hah

野生小白
感谢关注

【hp观影体】“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一生”


无原视频,在脑子里剪辑。


cp随官配


本章观影人员: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在校众人;盖勒特·格林德沃;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唐克斯;波特夫妇;穆迪;韦斯莱夫妇;马尔福一家…


“哈利·波特。”是观影众人说的话。

【哈利·波特。】是观影内容

{哈利·波特。}是系统内容

(哈利·波特。)是弹幕内容

 “哈利·波特”是歌曲内容,即歌词


—正文


今日的观影还未开始,但斯内普从上次观影结束后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喝下面前的黑咖啡,死死盯着面前平静的水幕。


詹姆和小天狼星正讨论着新家的横装,是要选择传统的英式风格还是要采用偏自然的设计。“莉莉,你觉得什么比较好?”詹姆疑问道。


“…我不太希望墙上挂满了飞天扫帚。”这就有必要回忆起詹姆从前的审美了。詹姆不信邪的说:“可哈利也一定会喜欢的!”


“我…”哈利看着莉莉的眼神咽了口水,“还是不了吧……但起码可以在客厅里挂一把?”峰回路转让詹姆欢喜的打个响指,“嘿,我就知道!哈利一定会喜欢的!”


此时此刻,哈利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被误解的一生。”】


一片寂静,正在吃着哈利掰下的面包的海德薇一个愣怔,但要说最疑惑的还属主人公了。斯内普像是咒骂了一句,他就知道,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哈哈,西弗勒斯,别那么紧张。”邓布利多微笑着说,他一直是这样的淡定。


“我对知道鼻涕精的一生没有任何的想法…”詹姆嫌弃的说,“哪怕是让我看巨乌贼的一生。”小天狼星在一旁嘲笑着,“好吧,我也是这样想的。”


莉莉有些愤怒的看着二人,“詹姆,小天狼星!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西弗勒斯一直在保护哈利!”他们耸耸肩,也没反对,这好像是事实。


哈利在心里想着,他没迎合爸妈任何一方的观点,他想亲眼看看这个一直在为难他们,却保护着他直到死亡的教授的真正样子。


斯内普似乎已经养成一种近乎佛系的态度,他才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除了莉莉。曾经逝去的挚爱如今失而复得,尽管自己永远也没法名正言顺,他也依旧觉得死而无憾。


【没什么比童年的凄惨更令人难以忘怀的了,画面里的斯内普看起来只有六七岁,他跌坐在一堆酒瓶中,扬起的脸上带着几丝血痕,肥大的衣服下隐约有些棍棒殴打的痕迹。


他的母亲在一旁瘫坐着,同样看起来凄惨。镜头转换到对面,身材高大、满身酒气的男人挥舞着手里的棍子,看来就是这东西造成小斯内普身上淤青的。


那男人不停咒骂着,“你们为什么不去死?赔钱货!”,斯内普挤起眼睛看着他,捏紧的拳头泛着白。


又是一声闷棍,斯内普闭上眼睛迎接,他没等来预料中的疼痛,母亲残破的身躯挡在他面前,她颤抖地抱住他小小的身体,说:“别再打了!我还有钱,全部…全都给你!”


灰暗中,那男人抢过母亲手里的钱离开房子,她滑倒跪在地上,掩面哭泣起来,斯内普也靠在角落里,双手抱着膝盖,陷入久久的沉思。


他在心里想:为什么她不用魔法反抗呢?画面在同一时期变为灰色。】


(呜呜呜,可怜的小斯,姐姐抱抱!)

(我还是不太理解,一个老麻瓜,还家暴!为什么艾琳不带着西弗勒斯离开?)

(我也不太理解艾琳这种爱,她好像太懦弱了…)


这次的观影与平常不太一样,大概是有阶段性的,可这不是导致所有人呆滞的原因,小巫师们一致用手捂着嘴巴,有些甚至因为害怕捂着眼睛。


斯内普瞳孔放大,他震惊的甚至忘记无视一旁麦格教授递来的热可可,他想不通为什么这些人会得知他小时候的事情,以及…他十分气愤,他并不觉得自己需要任何人的同情。


莉莉担心的看向他,她从来不知道斯内普的童年生活这样的凄惨,从前还一直以为他只是家境不好,“西弗勒斯…”


“梅林啊,斯内普教授…他…他的父亲怎么能这样对他们!”赫敏有些气愤的说。这也是哈利没想到的,他认为德思礼一家作为姨夫姨妈对他已经够坏了,没想到斯内普的亲生父亲对他更是残暴…


詹姆挑起眉惊讶的看着斯内普,他心想,如果自己知道鼻涕精童年生活这么悲惨,或许当年就不会那样为难他了。



【斯内普坐在树下,他长大了不少。不远处迎面跑来一个女孩,红色的头发,整洁的衣衫,她似乎不太高兴,但阴霾难以掩盖她身周欢快的光芒。


她正在让手里的花骨朵发芽,同行的伙伴却不认同,“莉莉,你是一个怪胎,我要去告诉我妈妈!”斯内普将一株草飞向她。


他们躺在树下,看着头顶遮挡阳光的叶子,“她在嫉妒,你是一个女巫,有她没有的能力。”莉莉微微一笑,“别这样说,西弗勒斯。”


遇到莉莉·伊万斯,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这段日子是斯内普最幸福的时刻。】


(莉莉真的就是小太阳吧,即使朋友羞辱她也不会生气…)

(所以,支撑斯内普走完他伟大而孤寂的一生的力量就是这段时间吧。)

(可是我真的有些磕斯莉…)


这是詹姆·波特这段时间里看到最心梗的地方,他没想到鼻涕精和莉莉从小就认识…而且斯内普对莉莉还有特殊情感,这是不是能证明莉莉魅力爆棚?


“所以哈利,斯内普…教授,和你妈妈,是青梅竹马?”罗恩在赫敏的注视下加上教授二字,他一副吞了鼻涕虫的表情,哈利也好不在哪。


“那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斯内普从一年级开始就针对我?”他说,赫敏低头在本子上不知道画些什么,她看向愤怒的詹姆,“哈利,你和你爸爸似乎更像些。”


一语点醒梦中人,原来斯内普一直在公报私仇?



【一群人凑在黑湖边,仔细看去,一群穿着格里芬多校服的学生以一种极其强势的形式将斯内普包围起来。

他们都举起魔杖,凶狠的看着对方。斯内普不知道用了什么魔咒击中西里斯的发梢,那群人像是瞬间被点燃的烟火,各色的魔咒向斯内普发射来。


他举起魔杖防卫,可似乎没什么用处,他被挤在树边,咒语在他的袍子上烧出几个洞。莉莉站出来阻止他们,“詹姆·波特!你们又在欺负西弗勒斯!”


“我们只是在交流,伊万斯。”詹姆玩味的看着斯内普,他在莉莉面前有些收敛,莉莉愤怒的脸几乎和头发一样红,“西弗勒斯是我的朋友,波特先生,你最好不要这样!”


斯内普没说感谢的话,他轻轻推开莉莉的手臂,回到了斯莱特林休息室,他在昏暗阴冷的地下,四周没有一丝阳光能透进来。】


(这就是霸陵,不能原谅!)

(天呐,无尽的黑暗会吞噬掉照射进来的光芒…)

(…这都是什么生活啊,太压抑了。)


“你们当时的行为真的是太恶劣了!”莉莉生气的样子看起来和屏幕里别无两样,“即使是现在,我还是要公正地说,这是令人唾弃的行为。”


詹姆和小天狼星低着头,同样抱歉的还有一直沉默着的卢平,但似乎前两位并没觉得自己有什么错,他们认为这是正确的,毕竟斯内普也并非没反抗过。


赫敏为难的开口,她觉得不该当着哈利的面说出来,“哈利,波特先生这是…霸陵行为。”哈利看向斯内普,悲惨的童年,校园欺凌的少年,也不怪斯内普变成这样吧…


错就是错了,不该有任何借口。


【斯内普站在有些稚嫩的卢修斯·马尔福面前,他们低声交谈着:“黑魔王欣赏你的能力,西弗勒斯,加入我们吧。”


斯内普好像在考虑着,但只是片刻,“希望我能变得强大,”等他将手与卢修斯握上时,“是一定会变得强大。”


从那以后,詹姆每次都会受到或多或少黑魔法的伤害。莉莉找到斯内普,“西弗勒斯,你…是在练习黑魔法吗?”斯内普冷笑着说:“不变强大,难道要任由波特对我做些什么?”


他显然误解了莉莉,认为莉莉是在关心波特。“你可以练习些别的魔法,为什么偏要是黑魔法呢?”伏地魔在屠杀那些非纯血巫师,而她恰好就是。


“我想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

他看到莉莉伤心的离开,伸出的手慢慢放回身侧,斯内普在心里想,可是强大的黑魔法才能更好的保护你啊。


斯内普被詹姆他们倒挂在树上,莉莉赶来阻止,她只听到斯内普一句充满怨恨的“泥巴种”,莉莉·伊万斯,这个可怜的女孩,就在刚才,被自己最好的朋友骂了一句最难听的话。


这三个字彻底破碎了两人本就有裂缝的感情,斯内普找到莉莉道歉,破镜在魔法世界许是能重圆,可斯内普偿还了整个剩下的人生,直到永远。】


(“斯内普偿还了整个人生。”)

(莉莉就在这个时候彻底失望的吧。)

(如果斯内普没有那么强的自尊呢?)


更令人震惊,现在区分斯内普和掠夺者们谁更坏的天平在大家心中已经不分上下了,尤其是一些麻种巫师们。


“他不该说出那个词的…波特夫人只是想帮助他…”金妮勉强的开口,她也同样分不清谁对谁错。“…这是非常难听的话。”赫敏说。


“可是把同学挂在树上羞辱有些不好吧…简直是在侮辱人!”也有这样的声音,可哈利注意到的还有一点,斯内普在学生时代加入了黑魔王的组织…


“妈妈,斯内普是一个食死徒…对吗?”哈利问莉莉,“你还怪他吗?”空气安静了,他们一致的看向斯内普。他早已经尴尬的无地自容,只能封闭大脑,斯内普无比的想炸掉面前的水幕。


但他更在意莉莉的回答,他想知道,莉莉还怪他吗?


“他曾是食死徒,可同样是我们的同伴,他在用不同的方式对抗着黑魔王。”莉莉依靠这些天的观影推理出来。斯内普看着她,目光有些动容。


“我早就原谅了他,之前不是说过吗?”她笑着轻松气氛,斯内普松了口气似的一样微笑,转眼又恢复原状,莉莉理解斯内普的自尊心,现在既然已经知道他没有深陷泥沼,一切顾虑都不存在了。


【画面在变动着,斯内普对邓布利多说:“把他们都藏起来!”“你拿什么交换,西弗勒斯?”“什么都行。”


在看到,斯内普抱着莉莉冰冷的尸体,他失去了全世界。


“她的儿子还活着,他有和莉莉一样的眼睛,如果你真的爱她,保护她的儿子吧。”

就这样,斯内普为了一双眼睛,保护哈利整整一辈子,这是难以言表的感情。


他成为双面间谍。


入学时,他盯着那道伤疤下绿色的眼睛……最后一刻,他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你和你妈妈的眼睛一样。”


斯内普孤傲清冷、悲惨苦痛的一生,从苦难中开始,在误解中结束,他得到了渴望的力量,失去了最爱的光明。


还是那句话,极度的黑暗能吞噬一切阳光。


西弗勒斯·斯内普,黑暗中摸索前行的人,从不擅长抓住光,在黎明前一刻闭上他的双眼。】


(黑暗中的英雄!)

(无数视线中,只有他在看那双眼睛。)

(斯莉是我永远的意难平……)


人群中传来几声抽泣,斯内普背负的比他们想象的多得多。 他们不再怨恨斯内普总是没来由的扣分,也不再厌恶他凶狠的、讽刺的语气,他们都为他悲伤。就连詹姆和小天狼星也叹了口气,至少有了些改观。


斯内普看到视频播放完松了口气,转身就要离开这个所有目光聚集到他身上的是非之地,透露这些已经让他想要去死了,他有理由怀疑这是一种恶趣味,是在捉弄他。


显然不会如愿,他站起来的瞬间,屏幕又有了变化。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你的名字中有两位霍格沃茨的校长,其中一位就来自斯莱特林,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


哈利蹲下对儿子说,这是小阿不思入学第一天。】


……


邓布利多有些高兴,“哈利,感谢你给你的孩子用我的名字。”


有人欢喜有人忧,哦对了,还有人尴尬和气愤。格林德沃眯着眼睛看着斯内普,那双眼睛似乎闪烁着蓝色的火焰,“你的名字为什么能和阿不思的放在一起?”


斯内普尴尬的顾不上回答,他脑子里不断回响着波特的那句“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这句话从顶着和詹姆一样脸的哈利口中说出来,让他感到无比难堪。


“波特,这次我不会因为你而死,希望你儿子的名字里不要再有我的名字。”他又看向愤怒的格林德沃,“我对邓布利多没有任何兴趣,你的怒火可以洒在波特身上。”


他潇洒的走出礼堂大门,谁也不知道斯内普去了哪,只知道,从今以后,他身上再也不会出现任何误解了。



—未完待续—


评论(199)
热度(2058)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h | Powered by LOFTER